学校召开会计、审计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吕威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26日上午,会计、审计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推进会在文泉楼南401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教授带队莅临指导,研究生院副院长黄雯,以及会计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相关导师组组长、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和会硕中心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周勇主持。

会议伊始,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围绕会计、审计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做专题汇报,对照申报条件全面展示了学院前期工作情况,分析了申报优势、存在问题及未来解决思路。同时,他从“全院动员,集思广益”、“整合资源,优化材料”、“主动汇报,寻求支持”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下一步工作规划。

接着,与会人员就申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黄雯副院长就专博授权点申报相关事项作了补充说明。

最后,覃红副校长做总结讲话。覃校长表示,国家设立会计、审计博士专业学位,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国家对专业型、应用型高层次财会审人才的战略需求,学校和会计学院高度重视会计、审计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前期已经做了大量申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面对即将到来的正式申报,覃校长要求会计学院务必提高站位,进一步厘清会计、审计博士专业学位的培养目标;抓紧研究制定会计、审计博士专业学位的培养方案;要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凝练会计、审计博士专业学位的培养特色和培养优势;要对标对表检视问题短板,全方位系统推进申报工作。为了实现学校和会计学院的战略目标,覃校长强调,学校将全力支持会计学院整合校内资源,加强内外联动沟通协调,力争成为全国首批会计、审计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文/图 杭慧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