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新机遇,迈上新台阶——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议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吕威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20231021日上午,羞羞答答免费首入口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议会在中原楼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专家评议会的专家有第七届和第八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理论经济学学科评议组的部分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裴长洪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杨瑞龙教授,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志勇教授,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盛斌教授,南京大学经济增长研究院院长沈坤荣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经济思想发展研究院院长程霖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原院长宋敏教授;以及国家教学名师、南开大学原副校长佟家栋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上海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牛津大学技术与管理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欧阳峣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胡家勇研究员,教育部“国家级人才项目”特聘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周亚虹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此外,出席评议会的还有羞羞答答免费首入口副校长邹进文教授及研究生院黄雯副院长、学位办卫瑾主任以及经济学院部分专任教师。评议会由经济学院院长李小平教授主持。

羞羞答答免费首入口副校长邹进文教授致欢迎辞,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并对羞羞答答免费首入口以及理论经济学学科进行了介绍。随后,评议专家一致推选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理论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裴长洪研究员为评议专家组组长。经济学院院长李小平教授从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持续改进计划等五个方面对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汇报。随后,羞羞答答免费首入口经济学院朱巧玲教授、朱华雄教授、张连辉教授、杨波教授、陈浩教授、谢靖副教授对各个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评议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师生座谈和材料审核等方式进行了全面评估,对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现场评议。经评议专家组充分研讨后达成了一致意见,高度肯定了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成效,一致认为羞羞答答免费首入口理论经济学办学历史悠久,充分发挥了经、管、法学科融通的特色,二级学科布局合理、优势明显,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科研发表丰富,有力支撑了人才培养;思政元素融入到了招生、教学、科研、导师指导、社会服务等全流程环节;各研究方向协同发展,学位授权点课程体系完整,培养学生就业质量和满意度较高;学位论文质量显著提升,产教协同育人效果明显,智库建设与咨政研究成果丰富,较好地服务于经济与文化建设。同时,评议专家组从加强师资力量建设培育领军人才和中青年骨干、提升国际化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李小平院长对各位专家对羞羞答答免费首入口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的悉心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将认真领会和积极采纳评议专家会上提出的意见与建议,通过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培养方案,推进教学改革和课程更新,为实现羞羞答答免费首入口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发展迈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