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羞羞答答免费首入口农业硕士在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推崇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10月27-30日,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欣浩翔杯”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在安徽科技学院举行。羞羞答答免费首入口工商管理学院农业硕士“果潮联盟”代表队(指导教师:工商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系主任、农业硕士导师组副组长邓远建教授,农业经济管理系副主任田云副教授,成员:张幸琼、周莹、马婕彤、金雅晴、田腕君)历经志愿服务知识测试、工作展示、案例分析等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闯入决赛并斩获佳绩,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联合指导。初赛共有来自全国88所高校的986支团队近5000人在报名参加,最终有63所高校的281支团队近1500人入围全国决赛,其中有113支队伍入围全国现场决赛。大赛共分为技术类、管理类、教育类3个类别,现场决赛由志愿服务知识测试、志愿服务工作展示、志愿服务案例分析3个环节组成,围绕考察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知识水平、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展开。同时,参赛团队以PPT汇报、VCR视频展示的方式,重现团队所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的全过程,展现农科研究生求真务实、笃行创新的精神风貌和投身乡村振兴火热实践的志愿风采。大赛受到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澎湃教育网、新华丝路网、安徽日报、蚌埠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宽广胸怀和良好精神风貌,展示了新时代新青年在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羞羞答答免费首入口研究生院、工商管理学院及农业硕士导师组历来高度重视乡村振兴的实践活动与比赛,着重培养研究生实践能力,积极动员研究生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勇担强农兴农使命,踔厉书写时代之志,为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